您好,欢迎来到商通达! 请登录 
咨询中心

网站公告

代理政策

常见问题

公司招聘

供货商处罚规则
发布于:2018-02-26 17:24:00

一、发货物流处罚规则

所有入驻商通达的商家必须按照商通达要求的发货物流时效进行发货,如果未能按照平台要求完成发货,并出现对应物流信息,将进行处罚,如果商家出现错发、超时未补寄、缺货等情况,也将进行处罚。具体处罚标准如下:

违规行为

定义

处罚标准

违背发货物流承诺

(时效见下表:发货物流时效标准)

48小时之内超时未发货

每笔订单扣10元

发货后48小时 超时无物流

每笔订单扣10元

严重超时无物流

每笔订单扣10元(为保证买家体验,可能会关闭部分订单)

虚假发货

物流信息与买家收货地址不符或物流过程中出现快递面单收货人与商通达买家不符(导致物流处罚降低),则判定为虚假发货。

例:签收人所在地不是买家所在地、物流流向与买家所在地方向不一致等。

每笔扣10元;

超时未补寄

1、消费者收到商品少发,提交补寄售后单申请,商家可在24小时完成补寄或有异议申请仲裁,逾期未处理,将进行少发处罚。若未在消费者申请48小时内处理,系统自动退款给消费者,退款金额为申请补寄商品的实付金额。

2 、消费者提交补寄售后申请后,商家申请仲裁,仲裁判定商家仍需补寄的,商家需在24小时之内完成补寄,逾期未处理,将进行少发处罚,同时系统自动退款给消费者,退款金额为申请补寄商品的实付金额。

每笔订单中每个未补寄商品SKU扣10元

缺货

商家因缺货,在订单未发货状态下,主动在后台进行缺货退款操作或联系平台申请缺货退款的行为

每笔订单扣5元,系统操作每天上限20单,超过部分需联系商通达客服处理。


二、发货物流时效标准

商家类型

发货时效标准

物流时效标准

(出现揽件信息)

走件时效标准

严重超时无物流标准

普通商家

48小时(2天)

72小时(3天))

红人商家

48小时(2天)

72小时(3天)


1、严重超时无物流标准:指订单在支付后规定时间内还没有出现第一条物流信息,且订单为未发货状态,属于严重超时无物流情况

2、商家若因不可抗力因素:例如地震、台风、海啸、战争等造成超时未发货或超时无物流,参照国家法律关于不可抗力因素的规定,不算商家违背发货承诺。


三、商通达商家因为某些原因导致订单无法发货应及时通知商通达平台客服。客服会及时通知买家这样不会影响买家体验时效是48买家付款后48小时之内 预期处理【每笔处罚10元】不能影响买家体验


上一篇:重复铺货处罚
下一篇:商通达区块链调研